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全军乡:三步落实“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
浏览次数:939作者: 全军乡综治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全县“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所、乡司法所、乡综治办到各村开展“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

排查重点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各村、单位对本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风险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重大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的诉求建立问题清单。

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包保。所有群众诉求的办理做到三个明确:明确责任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事权在乡的群众诉求由乡直相关单位牵头办理,事权在村、单位的群众诉求由各村、单位办理,上级有明文规定的,按规定执行。明确包案领导。村、乡直单位的群众诉求由村书记、单位负责人包保,分管、联系村领导加强督导。明确办理时限。上级有明确时限要求的按要求执行。没有明确要求的由责任单位提出合理办理时限,经包保人员和联系领导同意后报乡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集中组织攻坚,依法分类化解。各责任单位及包保领导一周一调度,制定化解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化解群众诉求。联系乡领导半月一调度,对疑难复杂的群众诉求加强协调督办力度。乡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每月调度一次,整合多方资源,推进上下联动,着力化解诉求。

全军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全程参与了各项政策的宣传和群众诉求的收集,助力整个活动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