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金寨县政法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浏览次数:8200作者: 汪长钜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金寨、法治金寨建设,9月17日上午,全县政法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作开班动员讲话。

纪昌国指出,举办全县政法工作业务知识培训班是提高全县政法综治干部业务水平的需要,是适应新时期政法工作的需要,更是保障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力争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一要把握学习重点,弄明白“学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要学习政法综治业务知识,把握政法工作重点,做到学思结合;要学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运用法律知识处理日常工作的能力。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弄明白“怎么学”。要积极主动学、带着问题学、深度思考学,把握学习重点、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切实用学习武装头脑,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完善自我。三要紧扣主责主业,弄明白“干什么”。要紧盯工作重点,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我县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弄明白“怎么干”。要提振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调查研究;要注重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县委政法委全体成员、各乡镇(开发区)政法委员及综治工作人员、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经办人员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