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乡村“夜巡人” 点亮“平安灯”
浏览次数:4937作者: 油坊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16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高辖区村民安全感、满意度,入夏以来,油坊店乡石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由村干、党员、综治协理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巡逻队伍,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行动。     

石堰村治安巡逻队采取分组步巡的形式,重点对村范围内中心村庄、居民点、重点路段、偏远场所进行巡逻巡查,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同步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普法宣传,提升了村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参与我们村的夜间治安巡逻,让我感觉到肩上挑起了一份责任,我会持续参与,为咱们村的平安创建出一份力”,石堰村小店组村民尹治胜作为党员、石堰村综治协理员,积极参与石堰村夜间治安巡逻行动。

近日持续降雨,石堰村夜间治安巡逻队在治安巡逻巡查的同时,开展防汛防灾排查,实时关注降雨情况,查看河流水位,对既往发生过屋后坍塌的村民房屋进行走访排查,查看地势低洼地带是否有内涝等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安排转移群众,切实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石堰村的治安“夜巡人”,以实际行动创造出良好的治安环境,有效预防了因汛期持续降雨导致的村民生命财产受损情况,提高了辖区村民的安全感、满意度,点亮了夏日夜晚的“平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