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天堂寨镇:后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点切入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4044作者: 天堂寨镇   发布时间:2021-08-11

为提高辖区内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守护住群众的“钱袋子”,结合学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后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堂寨镇平安办、公安派出所等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组长、多点切入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组长深入田间地头、公共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开信》及“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近期乡镇涉及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手机链接,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

后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居民小组,手把手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手机APP,推广反诈科技软件,运用微信、QQ等新媒体APP推广防范电信诈骗内容与《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提高辖区内安装覆盖率,组织居民组长建立反诈骗微信交流群,及时转发村镇推送的反诈骗热点信息,切实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将电信诈骗防患于未然。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再度严峻,不法分子利用新冠疫情的社会热点实施和网络购物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党员志愿者围绕不法分子利用新冠疫情的社会热点实施和网络购物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宣传其防骗技巧,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要汲取教训、增强警觉,切实消除贪念、侥幸等心理,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不惊,不贪小利, -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一旦自己或家人遇到被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希望广大居民将‘反诈"知识带给家人朋友们,形成全民防诈的宣传氛围。

反诈宣传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密切配合。下一步,后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群众诉求相呼应,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和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