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金寨县燕子河镇: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筑牢安全防护墙
浏览次数:2872作者: 燕子河镇   发布时间:2021-08-06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守住群众的“钱袋子”。燕子河镇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打击电信欺诈犯罪行为。

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走访入户找准靶心。该镇深入贯彻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降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成立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专项工作小组,镇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派出所民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通过划分网格方式,针对人员聚集的集市以及沿街商户等行业场所,向店主、居民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点对点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达到一个宣传员带动一片、辐射一片、影响一片的良好态势,营造全民反诈的浩瀚声势。

线上线下多维合力,海报横幅同频共振。该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发布易发电信诈骗的种类、套路和反诈方法,向大家讲解各类防范知识;线下采取法律法规宣讲、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LED滚动屏循环播放等形式,提醒群众分清真伪,切实做到“多一人知道,少一人受骗”,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全镇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高风险受害人群,精准定制提高警惕。该镇依托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向易受害群体进行普及,并讲解以“冒充领导类诈骗”、“虚假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类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案例,系统阐述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进一步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大家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遇骗不惊慌,及时报警,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稳定,巩固和谐成果、筑牢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