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槐树湾乡:守护群众平安,夜间巡逻“不打烊”
浏览次数:2876作者: 槐树湾乡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高全乡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稳定,今年以来,槐树湾乡党委政府组织平安办、执法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党员干部成立了夜间治安巡逻队,为守护群众平安贡献一份力量,乡、村两极工作联动做到夜间巡逻“不打烊”。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为了实现槐树湾乡夜间巡逻的常态化,槐树湾乡成立治安巡逻工作领导小组,乡平安办分管领导任组长,乡村共分为两支队伍,乡级巡逻队由全体乡干组成,每周至少对乡内主要路段和重点区域巡逻一次。村级巡逻队由村两委干部、党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组成,巡逻人员规定必须达到10人以上,村级巡逻时间按照乡平安办每月下发值班表的进行巡逻,每天晚上8点签到点名,统一反光巡逻队服,使用巡逻车辆与队员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巡逻防控。同时,各村巡逻队对每晚的巡逻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存档,及时梳理排查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

二实行精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夜间巡查期间,为了让巡逻工作提升效果,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队员们利用巡逻走村入户的机会,向周边的群众散发反电诈、安全感满意度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宣传材料,提高群众意识。

三坚持督导问责,确保工作实效。槐树湾乡党委政府对于夜间巡查工作坚持督查制度,不定时、不定点组织乡纪委对十个行政村巡逻期间的表现开展督查工作,并把督查结果与年终奖惩挂钩,对工作扎实、未发生治安事件、群众满意度高的村给予表扬和奖励。对巡逻制度执行不力、作用发挥不好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其年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