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斑竹园镇:拾忆百年党史,深化平安建设
浏览次数:1187作者: 斑竹园镇   发布时间:2021-07-09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斑竹园镇强化党建引领助力平安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正民风。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斑竹园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群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养分,传承发扬红色文化。开通“一起学党史”抖音专栏,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电影周周看”,追寻党的足迹,探访党的故事,在电影中学习党的奋斗精神,在现实中践行党的优秀作风;开设红色教育培训班,培养红色讲解员,全镇现有红色讲解员13名,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到村讲解斑竹园镇红色历史50余场次。斑竹园镇全体镇村干部及群众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形式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让红色文化遍布全镇的每一个角落,让红色精神根植在每个人都心中。

党建引领,信用评比扬家风。金融活水源头旺,乡村振兴正当时,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健全农村普惠金融体系,促进乡村产业快速发展,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斑竹园镇主动出击,抽调56名干部协同村两委干部下村入户,对全镇56个居民小组全覆盖的展开宣传以及信息采集工作。广大群众本着诚信至上、信用为本的原则,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填写家庭信息采集表。“人人争当信用户,村村争创信用村”的新风尚在斑竹园蔚然成风。

党员行动,文明实践树新风。斑竹园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逐户走访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宣传防电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法律常识等。帮助解决现实困难,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开展送医下乡,免费为群众体检;展开送学上门、心理疏导,关爱留守儿童。“党的政策好,国家的干部好,我们老百姓的生活自然是蒸蒸日上。”斑竹园镇沙堰村的群众满意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