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长岭乡: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营造文明有序乡镇
浏览次数:1327作者: 长岭乡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进一步规范集镇道路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集镇道路通行环境,今年以来,长岭乡把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作为镇容环境整治的一项专项重点工作,发力三项举措,有效破解了集镇停放车辆管理难题。

科学划线,坚持疏堵结合。专项整治前,乡执法大队对停车泊位进行了全方位调查摸底,列出了详细的设置位置和泊位数清单,并对集镇停车泊位(含摩托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标线进行了修补,对模糊的标线重新施划。同时,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居民”的原则,充分考虑居民诉求,选择符合条件的位置适当增加了停车泊位,并在新的停车位上增设了醒目的非机动车标志,最大限度满足了居民停放需求。

深入宣传,涵养文明素质。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是关键。专项整治过程中,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交通秩序专项集中整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普及违停对集镇设施及集镇管理的危害,进一步引导居民严格遵守交通和集镇管理的法律法规、爱护集镇设施、有序规范停车。截至目前,执法人员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联合整治,突出齐抓共管。为了加强整治力度,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燕子河派出所,统一思想,密切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专项整治过程中,工作组实行专人带队,定点定责定人,相互配合,全天候对集镇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和查处,并对集镇进行不间断巡查,通过现场教育查纠和取证拖移相结合的方式,规范主次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截至目前,已处罚乱停乱放车辆100余辆,乡集镇停车秩序得到显著改善。

下一步,长岭乡将持续加强集镇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放治理,并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常态化巡查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集镇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水平,努力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定有序的停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