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槐树湾乡: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 助力疫情防控保平安
浏览次数:1303   发布时间:2021-05-2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邪、反邪意识,营造浓厚的防邪、反邪社会氛围,近日槐树湾乡全乡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排查活动,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一方平安。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明确相关部门具体责任,层层落实,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做到出现问题能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反邪教宣传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

广泛宣传,全面参与。依托各村的法制长廊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各种反邪教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科学知识,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居民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要求广大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发现辖区内的宣传传单、宣传图册、立即收集并举报。

拉网排查,摸清底数。利用网格化管理形式,各村居民组长及驻村乡干借助入户走访、疫情防控、贫困帮扶等契机,提醒居民及其家庭成员在继续严密防控疫情、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同时,要警惕邪教利用造谣生事,散播谣言,抹黑全民战役,污蔑党和和政府;警惕邪教宣扬“末日论”,蛊惑人心,控制民众,聚敛钱财,发展信徒;警惕邪教利用疫情打着宗教的幌子,散布诚心信“神”就能防治疫情的歪理邪说。同时及时掌握苗头动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另对登记在册的全乡范围内涉邪教人员、有邪教参与史人员进行梳理、排查,确保准确掌握他们的生活轨迹,扎实做好邪教的防范控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