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金寨县召开政法工作及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322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平安法治金寨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政法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经县委政法委和县委党校精心筹备,4月23日,在县委党校,我县召开政法工作及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县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县政法系统分管负责人、县信访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分管领导及综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综治(平安建设)、维稳、防邪、信访、公文写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作强调讲话。

程东中指出,新时期政法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考验,全县政法队伍要坚持学习,注重实践,努力奋进,把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科学的政法工作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把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作为指导,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把公平正义作为根本价值追求,全面推进政法各项工作。二是勇于实践创新,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善于统筹结合,抓住重点,着力防患化解各类风险,守护基层平安。要敏锐洞察风险,及时发现危害国家安全、恐怖威胁、社会稳定、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等各类风险。要着力化解风险,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形成合力;发挥群众优势,激发活力;发挥基层工作优势,提高效率;发挥科技优势,挖掘潜力,全面构筑基层平安建设防护网,努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积极构建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突出重点工作,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提振精神,克服困难,善作善成,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综治中心建设、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五整一服”专项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金寨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