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金寨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2673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2日,金寨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照省市县工作要点,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任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参加了会议,局长兰光富在会上作了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司法局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法治建设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创新拓展,重点人群管控安全稳定,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人民调解工作成效显著,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今年司法行政工作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县一条主线,认真履行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政府重大决定事项合法性审查和监管社区矫正对象、指导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两项职责,积极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三大建设,努力抓好党的建设、服务水平、作风效能、中心工作四项提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建设美好金寨、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一要明确思路抓落实。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按照省市工作要点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二要扭住重点抓落实。紧盯“七五”普法验收、司法行政系统满意度提升、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两类人员管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等重点工作,抓重点、带全局、促提升;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各司法所、各科室要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五要立足当前抓落实。当前已进入二季度,因疫情导致各项工作序时进度滞后,全局要瞄准目标,认真梳理,精准发力,补差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