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县直政法口举办“我心中的十九大”暨“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演讲比赛
浏览次数:5877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期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活力,12月14日,县直政法口成功举办“我心中的十九大”暨“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由县直政法口党委牵头,县公安局具体承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政法口十五名选手参加比赛,县公安局政委储士亮致开幕词。

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面对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主题演讲比赛,八名选手或抒情或议论或讲故事,讲述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政法干警如何作出选择的故事;第二阶段进行“我心中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七名选手慷慨陈词,讲述自己心中的十九大形象,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维稳办主任、政法口党委书记张经开对比赛进行点评。张经开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特别是“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及关于“依法治国、维护稳定、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重要论断,更是对新时期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全体政法干警更要有敢于担当、勇于争先、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化解各类矛盾而努力奋斗;面对五对矛盾,全体政法干警更要作出明智的抉择,严格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经评委会评选,两场比赛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优秀奖若干名,并由参会领导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