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防范邪教
拉紧织密“四张网”,邪教人员获新生 --金寨县桃岭乡对全能神邪教人员教育转化纪实
浏览次数:9528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29

拉紧织密“四张网”,邪教人员获新生

--金寨县桃岭乡对全能神邪教人员教育转化纪实

 

2015年冬桃岭乡牌坊村学堂组群众余某某,金桥村的方某某、周某某,东冲村英湾组赵某某等四人在一次全能神邪教人员串联的过程中,听信全能神邪教人员的教唆,参与了全能神邪教组织活动。

余某某,1951年出生,中共党员, 上过三年蚕校,20世纪70年代曾任桃岭公社党委委员,代公社妇女主任,后调至桃岭供销社,1978年下岗至今务农为生。方某某1963年出生,小学二年级后辍学务农为生。周某某,1946年出生,文盲,务农为生。赵某某,1953年出生,文盲,务农为生。以上人员都是农村留守妇女,年龄偏大,知识结构偏低,长期生活在农村,人单纯老实容易上当受骗,在全能神邪教分子的宣传鼓吹下,她们相信了全能神“世界日就要来临”,凡不信和抵制全能神的都将被“闪电”击杀,只要信了全能神就能太平无事,从此4人不思生产,不做家务,四处串联,发动更多的人参与邪教,但大多数群众对邪教能拯救人一说报有反感态度,哪有不经风雨的彩虹,哪有不流汗水就能收货的庄稼。

四位参与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农户,本身都是家庭幸福,子女在外业,父母在家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种种菜园,养猪养鸡,帮助子女带一带儿孙,但自从信教后,她们不在是贤妻良母,她们走出家庭四处串联,散布“世界日就要来临”等歪理邪说,劝说农村一些年龄偏大,知识结构较差的人员参与聚会,发布邪教“迷药”,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原本在家安分守己的农妇,不再做家务,不再忙于生产,不再帮助子女照看孙子孙女,整日沉迷与邪教的歪理邪说里不能自拔,导致家庭夫妻关系、子女关系、邻里关系、亲朋关系等都不和睦,大家看到她们像看到瘟神一样,躲避不急,觉得她们像是着了魔,与正常人不一样。

掌握事态后,桃岭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乡综治委员会专门工作会议,随即向县公安局反映了情况,同时组织乡综治办会同公安派出所介入调查摸排,乡政法委员亲自带领综治办工作人员到所在村开展工作。在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桃岭乡综治委采取惩治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四位邪教人员已经全部转化,分别向乡综治委书写了《保证书》、《决裂书》、《悔过书》、《揭批书》。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涉邪人员的监管,桃岭乡采取拉紧“四张网”的措施,巩固确保教育转化成果。

一是拉紧织密监控网。利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在村、居民组中选几位政治过硬、思想正派的网格员对她们进行监控,及时发现她们有无异常交往和聚会行动,会同辖区公安派出所适时调取网络视频监控,巡查有无异常活动。

二是拉紧织密亲情网。包村干部联合其家人一起,经常找她们谈心交流,多方照顾她们,体现家人关心、爱护,体现家庭温暖。要求每家都要购置电视机,开通广电网络,让她多看电视正面宣传的东西,多了解一些国家的大政方针,少去胡思乱想邪教杂念,让家庭的亲情温暖她们,让他们感受到亲情的关怀。

三是拉紧织密教育网。乡综治办进一步加强反邪警示教育宣传,每村设立宣传窗、宣传墙和广播,在群众中开展广泛宣传。村综治办每月开展一次排查、走访,每次都一定要与重点人员见面。村里还成立了帮教小组,开展一对一帮教,把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反复讲解给她们听,帮助她们分析信邪教前后的家庭变化,宣传党的富民政策,让她真正回归社会正常生活。

四是拉紧织密致富网。综治办针对各自的家庭情况,分别制定其家庭发展的主导产业,帮助她们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发展种养业,种植茯苓、天麻、花生、西瓜、芝麻等高效农作物,养黑毛猪和土鸡。并帮助她们销售农产品。确保她们吃穿不愁,有安全住房,有治病医疗保障。

目前,四名转化人员都深刻认识到因平时缺少对国家法律法规和宗教知识的学习,导致不能很好的区分邪教组织与宗教活动,在邪教人员的蛊惑下鬼使神差的参加了全能神。现在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追悔莫及,纷纷表示感谢党委的政府对她们的挽救和教育,感谢亲人对她们的宽容。今后不再参与全能神邪教。

 

(金寨县桃岭乡综治办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