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赴天堂寨镇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5858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15

6月1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赴天堂寨镇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座谈会。市旅游委、县委政法委、县林业局、县残联、县执法局、县财政局、县农发行负责人及天堂寨镇各村扶贫第一书记、村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天堂寨镇党委书记卢士传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前期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东中作强调讲话。

程东中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一要转变工作方法,掌握民情动态。精准扶贫,重在精准。要切实沉下身子,深入走访,把扶贫户的各种情况摸清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因户施策,确保扶贫户到期脱贫。二要熟练应用政策,整合各方资源。联系帮扶扶贫的县镇村干部要将各类扶贫政策记熟记透,加强配合,形成拳头,整体发力,确保脱贫有成效。三要抓好长短结合,拓宽致富途径。要注重发挥扶贫户的优势,补齐短板,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发展生产,拓宽致富途径,确保扶贫户长期增收。四要坚定工作信心,确保攻坚完胜。在看到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要看到自身付出的努力,增强扶贫工作的信心。默默耕耘,才能获得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