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乡镇传真
铁冲乡贯彻落实县政法综治维稳精神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8831作者: 铁冲汪晓平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22日全县政法综治维稳会议召开后,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达贯彻落实县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县政法委安排和部署,结合我乡的实际认真开展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增强干部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综治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深入细致的摸排工作,首先在全乡范围进行广泛细致地排查工作,努力清除工作隐患。深入各村各户,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解决群众的诉求,密切干群关系。

三是提高综治基层队伍业务水平。加强乡村两级综治维稳信访平台建设,特别是各村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加强各村综治协管员的业务培训,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奖惩办法,提高基层干部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网络舆情监控。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全乡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五是加大重点人员稳控力度。对重点信访人员实行“人盯人”制度,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加强重点人思想引导、入户随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