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县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在白塔畈镇召开
浏览次数:2772作者: 何光荣   发布时间:2015-10-19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努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10月19日,在白塔畈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到会并讲话,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有关组成人员,各乡镇和现代产业园区分管负责人、综治协管员,各公安派出所所长、交管大队负责人和路面执勤中队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组织观摩了白塔畈镇交通警务室和楼冲村交通管理活动室建设。会上,白塔畈镇介绍了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会议宣读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就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强调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要坚持“四为”,即宣传为主、预防为先,参与为重、坚持为贵。要进一步拓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交通安全教育“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农户”的五进活动,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的自控、自治、自律能力;要牢固树立预防为先理念,坚持定期排查隐患,及时完善设施,确保道路完好;要加大对农村道路安全防护设施投入,完善“村村通”工程的安全防护设施建设;要全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分阶段、有步骤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要建立以交通安全主管部门为主体,乡镇村为基础,县乡镇联席会议为平台,上下发动、部门联动、社会齐动的管理体系;要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签订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责任状,并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内容,制定考核奖惩细则,推进道路交通管理社会化进程。乡镇和各职能部门要科学安排、周密部署,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既要各自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步调一致,打好协作战、整体战,共同把农村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