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群工一线
金寨县以“三访三责”践行“三严三实”
浏览次数:659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07

日前,金寨县出台领导干部“三访三责”工作办法,在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班子成员中普遍开展带案下访、下行接访和入户走访活动,实行包保责任制、首访责任制和倒查问责任制,以常态化机制践行“三严三实”。一是实行常态下访。以问题为导向,由县联席办定期梳理信访问题,集中提交县级领导,发函交办事权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下访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律,倾听群众诉求,为民排忧解难,形成政民良性互动。对个性问题实行盘点销号,依法按政策限时处理;对共性问题完善政策实行一揽子解决。二是做实督查督办。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县效能办和县联席办联合就领导干部“三访”情况开展督查,以把基本情况搞清楚、把主要诉求搞清楚、把事实依据搞清楚、把政策法律搞清楚、把性质类型搞清楚为标尺,从程序和实体、过程和结果上督导督查,将督查情况记录在案,实行半年通报和点对点通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和事权单位效能考评的依据。三是从严问责追究。对工作不务实,责任不落实,下访走形式,问题不处理,矛盾不化解等不作为乱作为导致初信变重信、初访变重访乃至发生越级、群体访和治安事件的,从严倒查,视情提请相关部门追究相关领导和事权单位责任人责任。(县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