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群工一线
金寨县做实“多”字文章为推进法治信访造势
浏览次数:579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07

    我县做实“多” 字文章,深入宣传信访条例,为推进法治信访造势。一是多举措推动。将法治信访宣传纳入干部教育、普法宣传、目标考核、干部实绩和作风效能考评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细化考核指标;强化督查调度,落实宣传责任,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多媒体造势。注重发挥互联网站、电视广播、报刊杂志、微博微信等媒体作用,倡导依法治国大势,培育法治信访理念,大造法治信访声势,将干部信访工作和群众信访行为引入法治轨道。三是多形式宣传。充分利用标语口号、座谈会议、培训测试、接访走访、调研信息、漫画展板等形式,宣传信访部门职权职责、信访群众权利义务、主张诉求渠道路径、事项办理法定时限、行为违法承担后果,炒浓法治信访工作氛围。四是多方位舆论。以信访部门、事权单位、信访群众为基本站位,通过依法处理信访事项正反案例,以案释法,强化法治信访意识。同时借重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团体以及社会知名人士的力量,加强法治信访舆论,凝聚法治信访正能量。五是多层次落实。以党政领导为关键,以信访干部为重点,以信访群众为主体,在县、乡镇、村等多个层次开展信访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实施信访条例入脑工程,把法治信访宣传工作抓在手上,体现在处理信访事项上。(县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