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检察风云
金寨县举办第三届全县预防职务犯罪研讨会
浏览次数:6187作者: 金寨县检察院王允录   发布时间:2015-09-01

 

201509011607582162_8GADQ9wD.jpg

近日,金寨县第三届预防职务犯罪研讨会在金寨县委党校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维法,金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组组长徐士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荣安,县检察院检察长沈立新,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继彩,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左军等出席,来自现代产业园区、县直有关单位、垂直管理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等32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

研讨会上,县林业局、国税局、梅山电站管理处、供电公司、县人民医院五个单位先后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介绍了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提出来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王维法专职委员从当前我国反腐败面临的形势、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和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做了重要讲话。徐士武书记从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切实强化预防意识,认真开展各种预防工作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本次研讨会按照金寨县预防职务犯罪领导组部署,由县检察院和县委党校共同举办。参加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要负责人亲自审阅专项调研材料,由县检察院将这些材料装订成册,作为研讨会的成果进行宣传,同时邀请了县电视台对研讨会进行了新闻报道。

    预防职务犯罪研讨会在金寨县检察院的主持下已连续召开三届,研讨会得到了省、市检察院和金寨县委的高度重视,各单位表现了很高的参与热情。三届研讨会覆盖了全县范围内的单位和部门,对增强预防意识,促进制度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