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治安瞭望
金寨县公安局在火车站广场进行反暴恐实战演练
浏览次数:7597作者: 金寨县公安局 肖飞   发布时间:2015-08-29

 

 

 

金寨县公安局在火车站广场进行反暴恐实战演练

 

    8月26日下午,金寨县公安局组织精锐力量在金寨火车站进行反暴恐实战演练,参与实战演练的各单位联合成功处置了“砍杀旅客”、“劫持人质”模拟警情。

    现场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候车室外广场。 8月26日下午4时,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序幕:2名“暴恐人员”持刀窜至合武高速铁路金寨站站前广场,砍伤一名旅客,被正在巡逻的巡防大队、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后,劫持另外一名旅客,并与民警形成对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向金寨县公安局电话报警求援。

    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报后立即向局领导报告,并启动《金寨县公安局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县局反暴恐总指挥长紧急命令指挥中心指令巡防、刑侦、交管、江店派出所、消防等相关单位紧急拉动赶赴现场,并通知医院派人急救。演练指挥长在现场指挥调度各小组应急处置。参加演练人员按照各自任务进行现场处置,根据暴力事件现场情况采取相应的战术手段有效制止和控制事态,2名“暴恐人员”被抓获,此次“火车站砍杀群众暴恐事件”被成功处置,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实战演练期间,公安部咨询委委员(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陈瑞鼎,省公安厅办公室副调研员张震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纪委书记刘杰,县公安局局长叶辉、政委晏剑波等领导在县局指挥中心全程观看、指导演练;副县长程东中在实战演练现场督导,并在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点评讲话。

    县公安局对此次实战演练高度重视,成立了实战演练指挥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辉任总指挥长,副局长朱宏任演练指挥长。各参战单位派出精锐力量参战,参战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演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密切配合,克敌制胜。充分展示了金寨县公安局打击暴恐、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决心,充分展示该局各警种整体作战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