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白塔畈司法所:保障消费权益 共创放心消费
浏览次数:33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金寨县白塔畈司法所、白塔畈市场监督管理所、镇平安办、食安办、金寨农村商业银行白塔畈支行等单位,联合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 共创放心消费”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在遇到消费纠纷时积极使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同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针对大家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依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