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浏览次数:720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金寨县司法局持续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加以落实,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质效,取得了一定成果。

  强宣传,扩大覆盖面。金寨县司法局组织基层司法所多次联合派出所、平安办下村入户开展“双提升”宣传工作,将调查问卷送到乡村群众手中,并详细讲解最新政策,对乡亲们提出的政策疑问、法律难题一一解答。在开展实地宣传的同时,司法所还发动各村积极通过微信等线上途径开展“双提升”宣传,在群众联系群发放《2023年度六安市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确保“双提升”宣传全覆盖。

  大排查,化解小矛盾。金寨县司法局基层司法所配合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红色评议站和百姓评理说事点作用,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邻里纠纷、山林土地纠纷等乡村常见的小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基层平安稳定和谐。

  抓重点,确保零风险。金寨县司法局不断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通过排查风险隐患、每日信息核查、定期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强监管,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等情况。同时,也持续做好解除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定期走访联系,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避免重新违法犯罪。多途径做好“两类”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下一步,金寨县司法局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立足自身职能,优化管理服务,不断推进“双提升”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