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举办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法律援助工作 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72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9

近日,金寨县司法局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法律援助工作专题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理论素养、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我县法律援助工作能力和水平。金寨县司法局局长张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律援助事关人权保障、事关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兜底性工程,要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法律援助工作难题,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标准化便民服务水平,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控,推动法律援助事业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指导,完善综合保障,深化宣传推广,全力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党建顾问郭世明、六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王圣任、六安市律师协会纪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成刚、金寨县干部学院红色文化和大别山精神研究室副主任陈仁喜、金寨县干部学院讲师钟壮壮,围绕党建引领打造优秀律师队伍、法律援助管理业务知识、律师执业纪律再学习、红二十五军的历史功勋及启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多个专题进行授课。

金寨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股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专职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