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73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30

今年五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24日上午,金寨县司法局梅山司法所走进金江实验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和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的精彩法治课。

活动中,宣讲人以“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为重点,围绕“认识民法典”“民法典中的你”“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遇到校园欺凌时我们怎么办”等方面,讲述了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游戏打赏、校园欺凌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故事为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将抽象难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了民法典知识。

通过“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了法治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