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法治电影“典”亮夏日夜空
浏览次数:756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切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近日,金寨县司法局在明发好人广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法治电影展播活动。

  电影播放前,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结合当前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法规进行宣讲,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号召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展播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法治微电影《民法典公益宣传片》,内容涉及民法典法条、维护国家安全、保卫国家领土等。随后放映爱国主义教育电影《万里归途》,电影情节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进一步激发了观影群众的爱国情怀。

  此次民法典主题宣传暨法治电影展播将普法宣传与文化娱乐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了群众学习民法典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民法典真正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下一步,金寨县司法局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工作职能,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各方延伸,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