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宋从文赴金寨县督导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浏览次数:2134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1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带领市专项行动工作组前往金寨县督导调度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马贤平参加督导,金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主持督导工作会议。

  会上,金寨县化解工作专班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公、检、法机关主要负责人逐案汇报未化解信访案件及下一步打算。督导组与金寨县工作专班就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的思路和方式方法进行了共同会商。

  宋从文表示,金寨县对专项行动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推进迅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较为明显。就进一步推动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化解工作,他强调:一是认识再深化。专项行动是省委部署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信访办理反促办案质量的提升。二是责任再压实。明确政法各单位的化解主体责任和属地党委、政府的包保稳控责任,进一步加大化解工作力度。三是力度再加大。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分类施策,复查、评查、听证同步推进,力争把案件评查、听证过程转化为信访化解的过程。对程序处理到位,经反复释法明理后仍缠访闹访的信访人要固定证据,依法予以打击。四是基础再巩固。要进一步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把好办案质量关。积极推进“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和“一站三中心”工作,做好诉源治理工作,切实从源头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

  督导过程中,宋从文还前往金寨县法院调研指导诉调对接工作,实地察看了该院诉调对接中心,参观了“映山红‧红五星”党建文化墙,对该院诉调对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该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发挥“一总四专”调解组织作用,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切实减轻老区群众诉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