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新时代文明实践:金寨县司法局走进红村社区 结对共建闹元宵
浏览次数:493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06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机关干部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县司法局走进梅山镇红村社区结对共建,组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的“猜灯谜 闹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100多条灯谜,谜面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热词、法治词语、民俗文化、脑筋急转弯等内容,3支参赛队伍汤圆队、元宵队和团圆队的队员们各展才能,争先恐后的抢答灯谜,回答正确的由志愿者送上包含民法典、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水杯和雨伞的法治大礼包,现场其乐融融、喜庆洋洋。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还让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学了法、懂了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