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金寨县:成功拦截一起养老诈骗行为
浏览次数:3983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近日,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平安建设网格员成功拦截一起针对老年群体实施的推销诈骗行为。

古碑镇袁岭村是山区小村庄,青壮年多外出务工,在家的以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居多。7月13日上午5时,几名“演出”人员的出现打破了小山村往日的宁静,忠厚老实的袁某禄听说有人来搞免费演出,二话不说便将自家院子慷慨出借。

上午6时,“演出”开始,主持人有着好口才,说学逗唱样样精通,欢声笑语不断,最神奇的是他的灯泡,放水里也能亮,不接线也能亮,大家都觉得新奇。主持人说这款灯泡“不用电”就能亮,只要28块钱,但是今天不卖,不要大家一分钱,还免费送给父老乡亲们一个塑料面盆。

上午7时40分,活动方离开,但是带来的音响设备却没带走,存放在袁某禄家。袁岭村平安建设网格员袁文石觉得很可疑,“演出”结束,这些设备怎么不带走?

7月14日上午6时,活动方再次来到袁岭村里湾组,袁文石便上去询问,问谁组织的活动,是否向镇村报备过?活动方支支吾吾答不上来,袁文石明白这是典型的购物诈骗,立即劝离了活动组织者,成功拦截了一起针对老年群体实施的推销诈骗行为。

自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金寨县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一是发动群众识骗拒骗防骗,提高居民防范意识,诈骗案件少上当;二是案件侦办打早打小打快,建立执法联动机制,违法犯罪零容忍;三是平安网格织密织牢织严,构建群防群治体系,诈骗行为及时制止,守好群众“钱袋子”,护好百姓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