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91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扎实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使未成年人获得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6月1日,金寨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在明发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援助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未成年人在反家庭暴力、校园暴力预防等方面进行重点宣传,内容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法律援助志愿者在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等相关问题,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引导未成年人遇事首选法律途径解决的习惯,在全县营造助幼、护幼的良好氛围,使未成年人真正知晓并及时享受便民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增强了未成年人学法、守法和依法维权意识,今后金寨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的工作力度,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