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南溪镇: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 坚决维护基层安定秩序
浏览次数:2814作者: 南溪镇   发布时间:2022-01-31

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深做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南溪镇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镇上下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全面摸查排底。梳理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类线索,摸底排查各类重点人员数量、结构和分布,建立资料台账,明确网格员重点监督管理,预防阻止重点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防止脱管、漏管或走上违法犯罪,最大限度降低社会不稳定因素。在重点时段、重要时间节点增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包片干部走访,或电话联络,不间断地开展重点人员定位排查。

 加强个别教育。一是抽调南溪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南溪法庭等部门骨干人员组成工作队对重点人员逐一进行谈话,用法治权威震慑潜在势力,要求凡是发现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要积极检举揭发,督促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二是深入开展个别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作风要求和注意事项,告诫相关人员不得参与涉黑涉恶活动;三是坚持从源头抓起,防微杜渐。同时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通过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升教育效果。

开展宣传动员。对镇村范围内的居家村民开展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动员,部署教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筑牢群众根基。围绕“村霸”“矿霸”“砂霸”“路霸”“市霸”“十恶”领域,讲解违法领域,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专项行动,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专项行动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任务。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南溪镇党委政府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做到科学谋划,坚决维护基层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为乡村全面振兴持久繁荣创造优越的发展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