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油坊店乡:以人民为中心纵深推进“重畅决”工作
浏览次数:2942作者: 油坊店乡   发布时间:2022-01-28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油坊店乡紧盯群众诉求,纵深推进“重畅决”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不走过场,用行之有效的方法,迅速掀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热潮。

村干来帮办服务零距离临近春节,住在油坊店乡面冲村的王大爷再也不用为雨雪天气用电问题发愁了……在大雪天气来临前,油坊店乡供电所迅速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和雨雪天气电网设备“零缺陷”。同时配齐供电抢修的备品备件,做好24小时待命抢修准备,全力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充分的准备,打赢迎峰度冬攻坚战,让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年。

“用电”之急的解决,得益于油坊店乡开展的“村干来帮办”活动。为畅通群众诉求反应渠道,油坊店乡组织村“两委”班子结合疫情防控、养老保险征缴等工作,入户走访、上门问需,对摸排的问题坚持分类处置,根据排查问题情况,制定分类解决方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真正让人民群众得益、受惠、满意。

真情“三个一”合理解诉求1月25日的晚上,油坊店乡综治中心接到群众打来的电话,莲花山路部分路灯损坏,影响夜间行车安全。接到电话后,油坊店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专业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损坏路灯很快得到更换。

自“重畅决”工作启动以来,油坊店乡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农户了解村情民意,把印有乡综治中心办公室电话的一封信发放到群众手中,建立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的“三个一”为民服务模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工作做细致、做到位。

在此基础上,油坊店乡变被动为主动,登门进企解难题,结合县加强“双招双引”推动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共集中走访调研企业46家,开展座谈会4次,摸排解决企业烦心事、揪心事,期间共收集解决诉求6件。

调解暖民心回访见成效前不久,油坊店乡信访办公室接到县转交的群众投诉:程某称2018年,由上海轩广有限责任公司在油坊店乡东莲村负责施工的东风河堤护岸工程,拖欠他的铲车费2300元,多次讨要未果,请求帮助维权讨薪。接到投诉后,油坊店乡党委政府迅速介入调查核实情况,明确包保领导,在乡村干部和东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齐力调解下,终于顺利解决。上海轩广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人在众人见证下,亲手将现金2300元递交给程某,双方握手言和,互道谢意。

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油坊店乡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调整办事理念、办事程序,下大力气加快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针对已结办结化解的矛盾信访事项,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回访跟踪;针对生活困难信访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办理实效上下功夫,将满不满意作为处置办理情况的唯一标准,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