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县司法局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浏览次数:1085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今年以来,金寨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特点,着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形成,强化监督管理,推动挺纪在前,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重点监督,压实领导责任。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一把手”与党组成员以及党组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好党组“两个责任”落实分工。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加强风险防控,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县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梳理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二是做好主动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执法监督指导、法治宣传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和约谈,今年来,提醒谈话12人,约谈1人,通报批评4人,做到提醒在前、防范在先。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丰富形式内容。今年以来,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反腐倡廉教育形式和方法,组织开展党组书记、局长和纪检组长上廉政党课、组织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开展问题收集座谈会、谈心谈话、自查报告、查纠整改等,设立司法行政微信工作群,常态化推送纪律条规、案例通报,开展廉政“微教育”,督促全体人员学廉思廉守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