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南溪镇:多措并举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浏览次数:944作者: 南溪镇王健   发布时间:2021-10-27

随着网络的发展普及,城乡居民可以随时通过电脑、手机等媒介上网。人们在网络上的活跃度逐步增长,日常生活进一步丰富,但是电信诈骗出现频率却也开始开始上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短信、网站等,向群众发送诈骗信息,部分防范意识不强的群众成为了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连日来,南溪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排查摸底。南溪镇积极响应,迅速召开南溪镇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安排部署会,同时成立了防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发动镇、村党员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对可能存在电信诈骗的嫌疑线索进行排查,阻断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源头。

加强反诈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南溪镇党委政府联合辖区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动镇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通过张贴悬挂横幅、标语、海报、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利用各村村村响定时定点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警示语,统一印制《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组织各村干部逐户上门签订承诺书。通过家人叮嘱、朋友互教、邻里相告等多策防控、广泛宣传,努力形成社会综合防控合力,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加强教育引导,提高防范意识。我镇依托镇域各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联合司法所、综治办等部门深入学校向在校师生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并安排镇干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入校园,指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学生放假回家宣传告诉家长不参与电信诈骗、不提供电信诈骗场所、不上当受骗,做到“三不一多”,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遇有突发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