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提升创建力度 巩固创城成果
浏览次数:1244作者: 杨晓晓   信息来源: 政法委发布时间:2021-09-26

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在即,为持续巩固提升我县创建水平,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县委政法委根据县文明办等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创建迎检工作。

加强反诈宣传,守护财产安全。自去年以来,我县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态势,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县委政法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御庄园小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谈、发放宣传单页、指导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方式,让群众切实增强防电诈的“免疫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摸排无牌车辆,营造和谐环境。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车辆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政法委在前期集中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基础上,再次对包保小区无牌车辆进行摸排登记,督促未办理牌照的车主及时申领牌照,并向业主详细解答无牌车辆办牌、置换、变卖、报废等相关流程,切实将无牌车辆集中治理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开展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新风。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为了让志愿服务融入百姓生活,让文明实践深入群众心中。县委政法委每周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包保路段和包保小区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携带清洁工具,对路段和小区的果皮、纸屑、烟头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劝导群众不要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提醒小区装修业主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携手共创文明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