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槐树湾乡“四到位”确保夜间治安巡逻常态化
浏览次数:1141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8-27

为深入开展全乡平安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稳定,今年以来,槐树湾乡将夜间治安巡逻制度化、常态化,“四到位”推进夜间治安巡逻不间断。

一是人员保障到位。年初,乡组建了一支60多人的平安志愿巡逻队,乡干基本全部纳入,各村也都组建了一支不少于10人的治安巡逻队,村巡逻队由全体村干、志愿者、老党员、老村干参加。队伍的组建,使巡逻能够切实开展。

二是设备配备到位。明确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车辆为夜间巡逻专用车,配备了强光手电、反光背心、喊话喇叭、防爆头盔、钢叉、橡胶棒等巡逻器材,巡逻中如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三是机制建设到位。乡每周开展1-2次治安巡逻,每村每周不少于1次,重点时段每周不少于2次,乡每月对10个村夜间巡逻进行排班,确保每天至少有一个村在巡逻,制定巡逻的规章制度,确保巡逻制度化、常态化。

四是督促考核到位。乡要求值班巡逻当班村要完成2小时的巡逻任务,同时要求将任务落实情况及时通过工作群反馈。对群众反映的突发情况及时向相关村下达指令,确保第一时间处置。每月对各村治安巡逻情况纳入乡月度考评与绩效工资挂钩同时纳入综治年度目标考评。

巡逻过程中同时宣传防范邪教、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维护全乡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