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创建
金寨县张冲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
浏览次数:1277作者: 张冲乡   发布时间:2021-08-13

暑期高温天气,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极易发生,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8日,张冲乡官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暑假期间进入组入户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多渠道地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溺水事件发生。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讲解防溺水知识、生活案例分析、观看教育片、用动漫的形式向青少年儿童展示防溺水“六不准”等形式,加强青少年儿童预防溺水的自觉意识,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发放《防溺水安全致学生家长一封信》200余份、生活案例10余起,参加防溺水工作的志愿者共50余多,平均每日宣传排查次数达20余次,在张冲乡官田村水域境内放置防溺水提示牌12个。用生活案例感触其监护人,并告知监护人在防止孩子溺水问题上应负的监护责任,请监护人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加强节假日对孩子的监护。

张冲乡官田村的志愿者在长期开展防溺水、防交通意外、防火、防沉溺网络、防欺凌“五防”教育活动。进入暑假以来,张冲乡官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构建起“村+政+家+校”学生安全联防联控体系。通过此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监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防溺水宣传氛围。后期张冲乡官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把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共同做到预防溺水警钟长鸣,做到切实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张冲乡官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将继续根据居住地就近组织的巡河志愿者活动和宣传活动,助力未成年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为保障广大青少年的平安健康成长筑牢坚实的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