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召开依法治县工作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浏览次数:1437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2021年7月30日,县委书记汪冬主持召开金寨县依法治县工作会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中共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县法院、县公安局、白塔畈镇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述法。县委书记汪冬全面总结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短板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全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要任务和重要保障。持续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金寨建设,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金寨全过程、全领域。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法治金寨组织领导,紧抓“关键少数”,进一步夯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强化组织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四化”政法铁军,要注重鲜明考核方向,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中共金寨县委依法治县办樊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