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1303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7月19日,金寨县召开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邹刚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对我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通报,并宣读了我县整改实施方案,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就法治建设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主要体现在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健全,推动发展更加有为,服务中心作用明显提升。但仍存在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履行不到位,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执行不到位,合法性审查不到位,法律顾问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短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在落实决策程序、推进科学决策上持续发力,在落实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在落实执法程序、实现规范执法上持续发力,在落实普法宣传、夯实群众基础上持续发力,在落实出庭应诉,确保案件胜诉上持续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政府依法行政领导组办公室要加大法治督查,确保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就我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合法性审查、行政应诉能力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知识等依法行政重点业务工作开展培训。县依法行政工作组领导组负责同志,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及行政执法大队长参加会议。(蒋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