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金寨县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1314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长安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为确保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司法部的统一部署,7月18日上午,金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司法局分管副局长谷继友主持,律师工作科工作人员和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总结上一阶段自查核查工作,传达学习市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方案,就全县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阶段举措、组织领导等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自查核查阶段是专项治理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问题不找准找实,集中整治就会流于形式,专项治理目标任务就会落空。全县律师行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把开展自查核查“回头看”作为查漏补缺、持续深化自查核查工作的重要契机,扎实推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律师行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高度重视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真抓实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自查核查“回头看”工作始终,确保自查自纠上取得新进展,线索核查上取得新突破,为民办实事上取得新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布置了推进建立“万所联万会”相关工作。(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