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县委政法委:推深党史学习教育 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浏览次数:252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委政法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总遵循,按照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坚持统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结合政法工作,及时将工作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效。自觉接受监督,通过自有媒体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公示。

纳入专项整治。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坚持自查自纠,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经认真排查,将为民办事切入点不准问题纳入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该项整治的重要工作抓手,突出执法监督端口下移,目前,接待群众来电(来访)11人次。组织党员干部持续结对帮扶,帮助已脱贫户巩固经济基础。组建工作专班,在全县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法律政策知识,常态化服务走访重点企业7家。

开展专项活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制定“下基层、进网格、访万家”活动方案,组织政法单位干警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办实事,将活动安排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突出主责主业,要求政法干警重点围绕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四个方面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目前,政法各单位已结合宣讲党史、法律法规、安全感满意度、反电诈、“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等方面知识开展了走访,做到问冷暖、梳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