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斑竹园镇:着力“两感一度”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开展
浏览次数:1501作者: 斑竹园镇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安居乐业,金寨县斑竹园镇着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创建“平安斑竹园”为目标,多措并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创建平安多举措,社会安全有保障。斑竹园镇坚持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群众安全乘骑摩托车、佩戴头盔的意识不断加强,事故发生率得到有效降低。加强治安巡逻力度,成立平安建设志愿队伍,在开展巡逻的同时,提醒群众防火防盗等安全常识。强化反电诈宣传,联合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结合实际案例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及手段,不断增强群众防诈骗意识。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邀请法治副校长及相关专业人员普及法律常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不断强化法治意识。

民生工程落实处,幸福生活进万家。斑竹园镇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建立健全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全镇民生工程的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量化指标、细化内容,层层落实责任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建成了镇、村两级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该镇10个村均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制定管养制度,配套投入管养资金保障水源、水质充足;落实困难人员救助,根据实际情况,公开公正的落实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政策,切实解决斑竹园镇困难群众生活困境;全面落实养老服务,斑竹园镇康养中心总建设投资1100万元,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提供康养标准间44间共88张床位,为老人提供休闲娱乐、文化生活、医疗照料等服务。“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农村也不比城里差”成为斑竹园群众共同的感受。

文明实践成常态,服务满意树新风。斑竹园镇精准打造“四大品牌”,志愿服务品质稳步提升。“花甲理发”每月为年满60岁以上、行动不便及孤寡老人免费上门理发;“爱心早餐”每天免费为全镇14名环卫工提供早餐;“温馨小布坊”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爱心缝补以及制作手工棉鞋服务;“斑斓星期五”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捡垃圾、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等各类服务。“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着新时代文明的新风尚,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