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槐树湾乡:小手拉大手,反诈一起走
浏览次数:1347作者: 槐树湾乡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23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内师生、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槐树湾乡平安办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联合响山寺平皮定均小学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活动中,平安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师生及家长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耐心解答师生及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号召师生、家长讲学习到相关知识能在亲戚朋友和邻居中相互告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保护个人隐私意识。同时用通俗的语言向家长们解释了什么是“双提升”,“双提升”的内容和“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师生及家长了解安全感满意度的测评方法,确保遇到测评时,积极配合认真回答问题。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家长的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有效的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槐树湾乡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的知晓率,对推进全乡平安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