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政法要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赴县法院、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浏览次数:4341作者: 政法委汪长钜   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8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昌国一行先后深入到县法院、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勍、县法院院长胡双元、县检察院检察长周莉及两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8U5A5389.JPG

座谈会上,胡双元、周莉分别就法院工作、检察工作以及队伍建设和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汇报。纪昌国在听取汇报后,对两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纪昌国指出,两院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执法办案、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纪书记.JPG

纪昌国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法院作为审判机关、检察院作为公诉机关,是国家机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用和地位十分重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法机关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司法公正等重要职责,是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最主要力量。要加强政治建设,司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治国、平安建设等重要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二要严格履职尽责。围绕审判、检察职能,坚持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群众最怨的问题。要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重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获得群众认可。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表率。要抓严抓实抓细教育整顿这项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把警示教育作用发挥好,打消干警思想顾虑,促进干警主动说明问题,轻装上阵。要精准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对“七查”、顽瘴痼疾整治要进行认真回头看,不断推进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并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转变队伍纪律作风,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