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县政法委:精准帮扶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7475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2

 连日来,县委政法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职责,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监督指导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勇于担当,他们是企业的“联络员”

  32日,县政法委80后干部金海钧接到紧急工作安排,他和另两名同志被安排到产业园区3家企业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接到通知后,金海钧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自己可以去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紧张的是这次任务不仅是挑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金海钧每天的日常工作便是督促企业完善防疫机制、加强防疫宣传,对企业人员管控、消毒保洁、用餐、住宿、物资等逐项把关。同时督查企业复工防疫情况,重点关注涉鄂涉汉以及重点地区人员等。

  “企业重点关注人员信息要熟背于心,企业所提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企业防疫工作不当之处要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金海钧说道。

  多方保障,他们是企业“护航员”

  据悉,因为企业员工尚未全部到岗,个别企业尚未办理复工复产报备手续,无法正常开工,刘俊主动担起这个任务,主动帮助企业跑腿,迅速办理好相关手续,保障企业按时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后,员工陆续到岗,但是部分外地员工因为疫情不能按时返岗,刘俊得知后,立刻根据外地员工名单和住址,逐一规划返程路线,既要避免在湖北及疫情严重地区中转,又要缩短旅程,让员工尽快到达。同时在高速路口、火车站做好迎接工作,员工到达后,立即登记、查体温,然后组织车辆和人员体检,根据体检情况安排隔离或复工。

  刘俊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帮助更多的人尽早返岗复工,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认真负责,他们是企业的“监督员”

  “来,请配合量个体温。”县政法委70后干部孙俊便开启了“监督员”的一天。每天两次的全厂区消毒工作,孙俊都要全程参与,不留卫生死角,每天下班前,孙俊都要认真清点库房的防疫物品,及时联系供应商保障库存。

  疫情防控期间,每复工一家企业就入驻一位“监督员”。金寨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每一位驻企干部要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严格落实《六安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十必须十不得”规定》,全面掌握企业信息,实现人员活动轨迹可查,并对企业的复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采取日报告制,紧急安全事件及时报告。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政法委将进一步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打好这场复工复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