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制宣传
县委政法委开展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浏览次数:9022作者: 汪长钜   发布时间:2020-04-15

今年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县法宣办工作要求,金寨县委政法委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主题,组织综治、维稳、防邪、扫黑除恶等业务人员在明发城市商业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利用展板、图片、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向群众发放反邪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册。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20余份,宣传读本、手册570余本,解答法律咨询62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600余人。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让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