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建“社区矫正微信群”强化社区矫正管理
浏览次数:2800作者: 金寨县司法局 费成蔚   信息来源: 金寨县司法局发布时间:2016-08-04

金寨县司法局建“社区矫正微信群”强化社区矫正管理

近日,金寨县司法局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监管,创新推行了“微信群”管理工作方法,即:建立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微信群,要求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实名加入该微信群,以便于日常教育监管。

 通过微信群要求社区矫正人员每周微信汇报,并发送地理位置,与社区矫正定位系统相结合,必要时要求发送个人实时照片,进一步加强对矫正人员的管理,避免脱、漏管现象的发生。

  通过微信群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微信快速准确、简单易用的平台优势,发送及时、实用的普法信息,随时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普法宣传教育。

  通过微信群及时为社区矫正对象解答法律问题,社区矫正人员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随时在微信上提问,司法所工作人员会尽快对其进行解答。

该工作法实施以后,在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矫正人员之间搭起了一个沟通、管理、教育、学习的新平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显著提升,管理更加高效,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