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法制宣传
金寨县:巡回法庭进乡村 公民热情来旁听
浏览次数:7727作者: 金寨普法办   发布时间:2016-07-07

“现在开庭!”4月12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场特别的法庭庭审在吴家店镇飞机场村村部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观念,金寨县吴家店司法所协助斑竹园人民法庭在吴家店镇开展“法庭进乡村”,公开开庭审理当地村民的一桩离婚案件。司法所组织当地群众30余人参加旁听庭审。

在主审法官的引导下,旁听群众认真旁听了法庭调查、当事人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最后陈述、法庭调解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法庭进乡村”活动,在家门口就能旁听庭审,不仅与法官“零距离”接触,感受了庄严肃穆的司法活动,而且让大家学习了婚姻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巡回法庭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效果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