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我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5219作者: 何光荣   信息来源: 政法委发布时间:2016-06-23

为及时全面总结全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2016年6月22日下午,全县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在金寨火车站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天堂寨旅游扶贫实验区管委主任王际洲到会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县公安局和铁路沿线乡镇分管负责人、综治办经办人员,上海维管处、合肥供电段、维管段负责人,金寨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鸿新主持。

会上,铁路沿线乡镇分管负责人分别汇报今年3-6月铁路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火车站派出所通报铁路治安形势;合肥维管段负责人就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作了总结。自今年3月25日至6月20日,县综治委牵头组织在全县铁路沿线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集中砍伐高铁危树,逐村逐组逐户签订安全承诺书,确保我县境内高铁安全有序运行,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际洲指出,这次开展的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主要靠的是铁路沿线各乡镇高度重视、真抓实干,铁路管理部门和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全体护路员工日夜奋战、攻坚克难。王际洲强调,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重在宣传、贵在坚持,铁路沿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合武高铁当作金寨脱贫攻坚的“致富路”、小康建设“幸福路”、绿色发展“旅游路”来看待,加强爱路护路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积极性、自觉性。铁路沿线各乡镇要把铁路护路联防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思想要上位,安排要有位,落实要到位,切实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铁路和地方定期会商协作机制,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保持铁路护路联防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常态化、实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