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结对共建扶贫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浏览次数:3106作者: 公安局肖飞   发布时间:2016-02-05

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结对共建扶贫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22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峰,党委委员、副局长漆先双,党委委员余来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宗炎,党委委员、副局长储士亮,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合宝及局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一行20余人前往县局结对共建扶贫村—长岭乡永佛村,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物资、慰问金,把局党委的关怀与温暖送进群众的心窝。长岭乡党委书记陈奎松等陪同调研慰问。

在永佛村村部,李云峰局长等局领导与乡党委政府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和谋划精准扶贫方略。听取村两委的基本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永佛村的情况后,李云峰局长指出,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扶贫工作非常重视,为我局的扶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县公安局联系帮扶永佛村,局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一定尽快理清思路,帮助永佛村按时脱贫。

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李云峰局长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谋划扶贫工作,将扶贫攻坚工作纳入县公安局整体工作架构;二是想方设法,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争取上级支持、帮助,开拓脱贫渠道;三是村两委和在村挂职的民警余浩同志要认真调研,研究制定每家每户的脱贫致富方案,以产业扶贫来带动村民致富。

随后,李云峰局长代表县公安局向永佛村交付县局捐助扶贫款15000元。

当天下午,李云峰局长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赵湾组村民余公强家走访慰问,送上新春祝福。除了送去大米、食油等慰问品之外,李云峰局长个人还另送500元慰问金。在贫困户家,李局长详细询问余公强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其他局领导也到相应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走访慰问,县公安局141名党员民警每人捐资200元慰问该村141户困难户。被慰问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公安局的帮扶慰问,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当地群众感受到公安民警的深情厚意,进一步促进了和谐警民关系,使困难群众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