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司法行政
金寨县司法局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工作
浏览次数:241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4

 为依法规范社区矫正人员管理,金寨县司法局通过对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分析,结合实际,深入抓好集中教育、社区服务以及走访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工作。各司法所认真履行制定的集中教育计划,保证矫正人员每月接受教育学习时间不低于8小时,认真执行《全省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大纲》,切实落实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社会公德教育、时事政治教育等内容。

二是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社区服务工作。各司法所认真履行制定的社区服务计划,分阶段分层次组织实施,保证矫正人员每月社区服务时间不低于8小时。各所因地制宜组织社区服务,创新社区服务组织方式,合理安排社区服务的内容和方式,确保社区服务的时间和效果。

三是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走访工作。各司法所定期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排查活动,分析本辖区内的矫正工作动态,落实重点时期、重要时段、重大节日、重点对象的走访工作,健全和完善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防范体系及其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

金寨县司法局在下半年本着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的原则,对社区矫正集中教育、社区服务以及走访工作加大力度,深入推进,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规定,进一步加强规范上述工作的管理。